close

9/1產假開始,進公司收拾桌面不在家。

9/2婆婆不在,荳荳在鼓勵下,自己動手吃了兩大碗粥,約莫40分鐘,表現非常好。也讓我一度誤以為這樣的好表現會持續下去。

9/3故態復萌,婆婆邊餵、荳荳邊吃邊跑邊玩。我大發雷霆。

接下來,在家吃飯的壞表現持續上演,軟硬兼施皆沒用。

今(9/5)中午,家裡只剩我跟荳荳兩人,在我訓誡之下,荳荳勉強自己動手吃了半碗。

也在訓誡下,荳荳淚眼汪汪,撒嬌討抱抱,腦海突然閃進,荳荳被餵食了大半年,一時之間要她更改過來,我是否太心急」...這念頭,瞬間讓我柔軟下來。

 

是啊,在今年2/14荳荳開始自己動手吃,不到一個月,3/1媽咪回去上班,荳嬤接手,又恢復不用坐餐椅被餵食的模式,長達7個月,怎麼可能一時之間要她改正過來??

就連今早給荳荳吃優格,荳嬤還在旁邊念,怎麼不餵她呢?!

 

「到底是荳荳在家不好好吃飯,還是是大人不給機會造成她不好好吃飯」...這念頭一直迴盪在我心中,也成了第一篇私房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